close

612361978.jpg 

今天介紹的萬惡宵夜文

就是新竹老字號的宵夜首選-->老金陵手作包子舖~

你說你在新竹住過卻不知道老金玲就太遜啦~~

金陵包子目前在新竹有兩個據點,

一個位在新竹的中正路上:

地址: 300新竹市東區中正路96巷16號

電話:03 528 5708

(上面是另一間的資訊)

我今天介紹的經國路店,

兩間最大的差別,

就是營業時間:

中正路上營業時間是07:00-21:00(禮拜四公休)

經國路上營業時間是 21:00-06:00(公休日是裡拜天9:00-禮拜一6:00)

中正路上的餐館式的,經國路上是走小吃宵夜風格的~

有人說中正路沒經國路好吃,也有人說一樣?!也有說以前比較好吃 <-麗絲也是這幾年才來新竹,這我就不能保證

眾說紛紜~畢竟大家的口味就不太一樣啊~

今天麗絲就是第一次吃~所以就報告一下我吃的感受給大家知道知道吧~

下面是老金陵的招牌,話說老金陵距離我們學校路程真的不近,

我為了吃他造訪超多次都沒開呢!!!

這次可總算讓我吃到了~~

在長長暗暗的經國路上,老金陵的招牌不太明顯,要睜大眼睛看一下~

SAM_6208.JPG 

大約是九點才開,很準時的就到這報到,已經有不的客人了~

SAM_6209.JPG 

店內人員不少,大家都在包著那一籠籠的包子,

在店外其實就可以聞道濃濃的蒸麵香~

這真的是現蒸包子饅頭店才有的香味壓~

SAM_6210.JPG 

包子得製作過程完全公開,現擀現包~

SAM_6211.JPG 

這是老金陵的強上菜單,來這當然就是要吃包子啊~不然要幹嘛~

SAM_6229.JPG 

內用外帶的話,就填這個單子,在櫃檯點菜結帳~都在櫃檯等他叫號取餐~

SAM_6212.JPG 

這是我點包子,分別為鮮肉包、韭菜包、高麗菜包各兩顆( 12元/顆)

幾乎都長的一模模一樣樣XDD

它的價格和他的大小算是還滿划算的!!如果說內容物扎實又好吃~肯定是很超值啦!!!

SAM_6213.JPG 

包子大小約莫一個女孩的手心大小,

說大不大,但比一般湯包來的大一些,又比包子稍小,

用筷子夾起來沉甸甸的~

感覺就料多實在~超怕一個不小心搓破了湯之流出來,就浪費啦~~

SAM_6224.JPG 

特別一提,到老金陵吃包子 一定要配上店家這個特製辣椒!!(之前還沒吃之前,大家都說這是老金陵必吃啊)

店員會詢問你需不需要,如果沒詢問也可以提醒一下店員唷!他會酌量給你~(如果你喜歡,也有專門販售他們家的辣椒喔~)

辣椒有青辣椒和紅辣椒,吃起來後勁十足,一開始吃起來會覺得很唰嘴~但後來會辣到我耳膜好痛啊~~~

內用的話會有免費的熱茶...但他超級辣的!!配了熱茶的麗絲簡直爆炸啦!!!

SAM_6214.JPG 

這是另一種吃法~把辣椒加上一點醬油(內用可自取喔~),

沾著包子吃~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這樣試,這樣 吃也可以稍微解膩~

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單吃包子配辣椒這樣的吃法~

SAM_6221.JPG 

來看看首發~這是鮮肉包

裡面就是小小的豬絞肉和蔥段~

SAM_6222.JPG 

妳們看看裡面的肉汁!!!!

味道很香!!但我覺得有點小油~

可能是豬絞肉部分比較油,吃到最後有點小膩~

雖然麵皮可以稍微中和!!但還是覺得有點油啊~~

說說他們家的片麵皮滿Q的還不賴~是傳統的包子皮,嚼起來會有甜甜的麵香味~

SAM_6223.JPG 

接著是高麗菜包,料真的很多!!!

高麗菜是爆出來的!!! 吃的時候會一直狂掉高麗菜,但在這誰還淑女啊><

可是一樣覺得有點油唷

他家的麵皮不是很厚的,所以一大陀這麼油的高麗菜吃起來會有點膩~

(太晚好像不適合吃太油,這時可能要配一下他家的豆漿<--可是豆漿竟然沒有無糖的,麗絲就放棄惹~)

或者可以配點辣椒,讓口感比較不會那麼膩口~~

高麗菜是煮的比較軟爛一點那種,也不失清脆~不喜歡有梗的朋友們就可以不用擔心惹~

整體而言,還算不差,至少這個用料很值得誇獎~~

SAM_6227.JPG 

最後是韭菜包~

我覺的韭菜包算是我裡面覺得比較沒那麼油的~

口感比較沒前面幾個膩~

水分也比較剛好~意外獲得我的好評~

韭菜也滿香的,口感濕潤又帶點脆度~

因為比較不那麼油膩,也可以吃到較多麵粉的麵香和甜味~

SAM_6228.JPG 

這是我第一次吃老字號的老金陵包子舖的心得經驗~

隨著用餐時間越晚,

人潮慢慢出現在老金陵的店門口,

記得之前看電視介紹,

就有說道其實店家營業時間是更短的~

但為了造福廣大的食客們,

慢慢的將營業時間延長~

包子店好像也是老闆傳承古老手藝下來的,

目前在新竹也算是廣為人知的老店,

而且依然屹立不搖,

相信他 所以能抓住這麼多人的胃,

必訂有他一定的魅力~

而且在物價高漲的年代~

真心覺得這樣的價格和用料~實在少見啦!!

味道而言,我個人覺得老金玲的包子內餡類都是走偏油偏重口味的~

所以絕對歡迎重口味的食客們來試試!!!

此外你們一定要試試他家的辣椒~

給他嗆一次也開心啊~

我個人滿喜歡她家的麵皮,

有讓我懷念起小時候,

老字號的饅頭店~那種現擀現蒸,

雖然沒有華麗外表,卻粒粒扎實的饅頭們~

嚼起來很Q又帶了點甜味~

而且他家也不會讓麵皮專美於前,

麵皮一大塊,裡面的料卻一點點或空心

從圖裡就可以看得出他家用料實在大膽啊!!

環境上,大家就別苛求拉~哈哈!!

真心推薦,來新竹的人,

不訪找個夜晚探訪一下新竹的必吃老字號宵夜吧~


以下是給他的評價(滿分為五顆愛心)

食物 

環境 

價格 

服務 

再訪 


店家資訊:

住址: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496號

電話:03-5250055

營業時間:21:00-06:00(公休日是裡拜天9:00-禮拜一6:00)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