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麗絲要和大家介紹的是我的馬六甲一日之旅啦~

也是我這趟旅程當中最冒險的一天。

因為前幾天都是和辣妹好友互相照應。

今天辣妹好友繼續前往新加坡探險。

  

麗絲我留下來繼續發掘馬來西亞啦~

因為是臨時決定的。

所以前天晚上急急忙忙確認行程和車票。

相信也是最忠實呈現亂闖亂入馬六甲的驚慌狀況了。

  

簡單跟大家前情提要一下。 

麗絲原本是打算在馬來西亞好好玩2天。

最後一天在機場待到上飛機。

但兩天玩下來發現馬來西亞太熱了~

我真的需要一個好好洗澡的地方!

所以又追加了一間在KL sentral的小旅館。

(有機會會跟大家介紹)

基本上他就是便宜和近。

衛生和安全性完全不推薦~

就是不安全的意思啦!!

  

言歸正傳。

馬六甲目前如果要自助前往,

最省錢的就是搭巴士。

就類似我們的客運,

依路況而定運行時間。

基本上TBS到Melaka 客運總站是2:15。

意思是吉隆坡市區前往就會吃掉4小時的時間。

因此麗絲決定一早就前往下一個飯店寄放行李。

所以大概是6:00左右離開在普吉免登的WOLO飯店。

  

麗絲一大早叫的Grab一直被cancel。

好不容易叫到了車。

幾分鐘的路程竟花了10幾分鐘。

聽司機說好像在辦路跑封街⋯⋯

定位到的飯店...

竟然是同名的飯店...

害我在清晨眼角泛淚的導航找旅館...

可怕的點是...

這裡的街頭睡滿了乞丐!!

還會一直看著你~

在這種情況下真心覺得嚇壞了!!

寄放完行李後就前往KL sentral 搭車啦 。

飯店距離KL sentral 只有2分鐘的路程。

 

KL sentral 是一個大商場~

但一大早的都沒開。

麗絲我回來也一定很晚。

所以我注定跟他無緣!  

 

搭車的地方指示都相當清楚。

按照指示買你要的票就對了!

  

說的倒是容易...

馬來西亞的捷運是好幾家經營的樣子...

眼花撩亂...

  

也不知道怎麼買票說...

只好微微找出自己要的目的地抓人問~

前往TBS麗絲選的是 KTM。

在詢問台旁邊的購票機選擇目的地TBS。

投錢換票就可以進站了(ㄌㄧㄠ)

車費是2.4 馬幣相當便宜唷!

   

 

  

等沒多久車子就進站了~

在這裡有女性專用車廂 。

男生誤入喔~  

  

明明才幾站我卻覺得坐好久...

很擔心去不了馬六甲...  

跟成功的第一步自拍一下:

 

到了TBS 囉~

其實到的時候你就可以發現廣播話很多。

表示你就是要到重要的車站了~

 

過個天橋~  

跟著人群走準沒錯~

L3大廳就是重要的購票處。

類似台北的客運轉運站。

有相當多不同的客運公司。

  

每個櫃檯都可以購買各家的樣子。

  

  

其實買票這裡相當明確簡單~

他會秀出所有的資訊給你選位和選客運公司。

 

也不知那根毛不對。

那時候選了比別家多0.5馬的客運公司。

  

但卻意外讓我帶來一場驚喜~

簡單介紹一下TBS。

三樓部分是餐廳~

大多8點才會開始營業~

   

    

 

也有換錢所。

但匯率是我在馬來西亞看到最不好的!

二樓就是我所說的購票處。

有幾間大超商。

 

下樓前會驗票。

記得走對Gate。

下樓的入口不同唷~

   

 

上車!上車!疑?

沒錯!整車只有我一個人!!

 

對於這種驚喜驚恐~

路況又一路超級好~

  

不到兩個小時就到了~

麗絲給一個歡愉的自拍...

只是嚴重睡眠不足啊~~~

 

Melaka的巴士轉運站就比較舊 。

但基本的商店都還是有的喔~

   

  

請大家不要停下你的腳步。

尋找巴士BUS 標示(key word )

要準備搭車前往馬六甲的觀光區囉~

當你看到這排紅椅子表示:

大姐大哥你!已經成功了一半~

   

認清楚《17》就是你要上的車停的位置!

其他車你不要給我亂上!

    

車子內部就跟一般車子相同~

裡面的馬來西亞人也很親切~

會幫忙讓位~

    

對啦~忘了說一個人2馬幣。

上車付費唷~

大概幾分鐘的路程就可以看到紅色建築~

 到囉~準備歷史巡禮。

其實馬六甲這裡所有的重要景點都是相緊鄰的。

不用怕沒的逛沒的吃。

擔心錢和體力不夠就好~

可以包三輪車。

  

包馬車。  

包船。

 

也可以包火車?!

(Melaka很多mall真的不用擔心沒得血拼唷)

   

但我比較樸實。

除了走不到的水上清真寺。

 

選擇搭Grab往返。

我靠雙腳獨自完成(然後就累到跑去腳底按摩)

說到水上清真寺。

   

 

麗絲特別在這裡跟大家講一下。

這個景點離所有的點都有一段距離。

我有看到網友是租腳踏車。

前往大概20分鐘。

但在夏天的Melaka 。

別傻了你還是搭Grab吧⋯⋯

但有一大缺點就是那個地方就那個景。

周邊沒有任何的商家。

走得的到的都有點距離!

所以去那邊真的只有看清真寺而已。

進去要更衣。

有提供免費的更換。

(夏天的衣服味道不錯唷~)

   

 

整個是很漂亮的~

但無法連結其他景點。

大家可以考慮一下值不值得~

說說Melaka 我最愛的行程!

就是巴巴娘惹博物館。

   

    

  

雖然我去的是私人的。

不是觀光公社介紹的~

但比起要自己走馬看花。

我更喜歡有專人詳細介紹的娘惹文化館~

   

 

整個城區就是五顏六色的相當適合網美踩點。

  

  

雞場街內也不用擔心會餓肚子。

 

走進三叔公最大手信店。

 

試吃加購物~

受訪的老闆

 

有的吃也有得買。

大家也要試試雞粒飯和娘惹冰~

  

雞粒飯有一間排很多人。

但麗絲覺得不用排隊的就好吃了。

娘惹冰跟台灣的八寶冰很像~

  

但裡面用的是椰糖。

跟台灣八寶冰又略顯不同唷~

每個六日到了5點多。

雞場街會開始封街擺攤夜市。

  

麗絲本來想要好好逛個夜市。

再趕最後一班返回KL。

殊不知Easybooking一直說我訂票失敗。

以致於我只好放棄雞場街夜市。

看著別人擺攤我趕車的概念~

(早就買好9點半到車就可以好好逛了...)

   

  

   

趕緊找尋回去的公車...

但我之前就知道公車站牌不好找...

啊就真的沒找到...

麗絲真的超級緊張的。

只好趕快找地圖問(當地人啦~)

而這又是一段故事了~

真心感謝我的Melaka new friend。

我只能這樣說了~

回程的部分如果大家真的找不到建議一定要叫Grab最保險~

很幸運的麗絲最後抵達了Melaka 的巴士總站~

而且現場多的是空車...

我真的是白緊張了...

   

  

路況也很好的抵達TBS

跟麗絲的長相一樣安安全全抵達目的地唷~

跟著人群走~

過天橋坐KTM

回到KL sentral 附近的ABC享用這次旅程的最後一餐~

左上是裸體踢秀(到馬來西亞一定要吃唷)

市區前往馬六甲交通總花費方面:

KTM 來回TBS和KL sentral 是4.8

巴士來回TBS和Melaka 依照客運不同抓28來回

到觀光去公車來回4元

最後和大家分享馬六甲美景。

   

 

也可以買個榴槤蛋糕來吃吃。

炎炎暑氣的Melaka 吃了很舒服喔~

   

 

現烤的馬蹄酥也很好吃~

  

 


 


  

 

  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