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著,就分區域的和大家介紹行程囉~
首先登場的是…"Oslob "
Oslob 位於宿霧島東南方的位置。
距離宿霧市呢~大概是3-4小時的車程。
大部分的旅客都會選擇搭巴士或是包車的方式前往。
由於看鯨鯊的時間大約到11點左右就沒有了。
礙於路程和時間關係,
必須一大早就出門<——這點非常重要



前往方式我剛剛有提過,
就是“包車”和搭“巴士”
但身為很不背包的背包客。
我們選擇的是……搭巴士前往。
 
為什麼呢?

搭計程車兩人去程就3000php
(maybe 可以殺價,可能車程快一些)
但你聽到巴士的價格,
你就會覺得巴士絕對是正確的選擇,
一個人單趟大約是170php !!!
(有分有冷氣和沒冷氣的巴士,但價差大約10-20php 上下)
所以絕對不要受計程車司機慫恿,
如果想省錢,巴士絕對是好選擇~
而且有冷氣的巴士其實頗新穎的,

到了巴士站,
直接詢問往oslob 的巴士,
直接上車,
車上購票就可以了哦~
接著你就可以一直睡一直睡睡到目的地……
下車後,
你就會看到……
滿滿滿滿的人,
有日本人,大陸人,香港人,韓國人,
最重要的是昨天在SM mall遇見的同一群人。
我只能說一路上會一直遇到重複的人,
大家不一定說過話,
但對上眼還是面面相覷一下。
當時候我和捏西,
直接選擇下車後的第一間店,
行程含:oslob 看鯨鯊+浮淺用具+車程來回tumalog fall+鯨鯊浮潛時的置物小櫃子+沖洗+一卷toilet paper??? (只是要了衛生紙,大哥就大方的送了一卷)
這樣一人是1700php 。
算是很可以接受的價格~
由於我們事先就換好裝,
放個東西就前往看鯨鯊的海灣。
首先要先上課,
(請見諒我的霧霧照片,因為相機在防水套壓)

了解一些注意事項,

簽個生死狀,
就準備下水囉~
我是一條魚~~~

海岸距離浮淺地方非常近,
下水時間約莫只有30分鐘,
他就帶你回來了,

怕水的朋友在船上也都看得到鯨鯊,
他會浮起來,水相當清澈。
建議可以在岸上租借防水相機~
船夫都會幫忙拍照~
另外,鯨鯊不害怕人類。
完全近距離靠近。
還甩尾打我。
滿有趣的。

但我的小心得是:
如果想去的人建議帶自己的潛水蛙鏡。
因為他們的潛水蛙鏡極度漏水!!!
非常掃興壓~


接著,我們回到購買行程的商家沐浴淨身,
可能我們只有兩位,
所以我們是搭著“電音tricycle "前往tumalog fall 

路程30-40分鐘有吧~
只好讓我跟捏西在車上化妝,
聽著電音,配著海景,
路程雖遠也是滿愜意的

抵達tumalog fall 後,
要先繳60php /人的門票費。
這不含在我們1700php 的費用中,
(這點要特別注意~)
之後,我們的行程就交由兩位小鮮肉帶領了。
一人一車前往仙境~
山路相當崎嶇,
但還蠻過癮刺激的~

步行至瀑布囉~

就這樣?!
不~他還會帶我們玩刺激的!!!
輪胎盪鞦韆~~


哈哈忽略我的驚恐,後來覺得挺好玩的!
終於慢慢的看到了河流,瀑布辣~
我們大約接近中午才到,
幾乎沒有遊客,
只有來玩水的當地人,
還請我們喝啤酒和椰奶~
在這裡他們會一直幫你拍照,
慫恿你跳水~
很舒服的在水裡玩耍,
兩位小導遊也十分的盡責,
最後多給了各100php感謝他們~

結束後,
就搭著電音tricycle 回到下車位置,
因為已經中午,
沒有看鯨鯊的遊客,
街頭上幾乎空無一人,
礙於肚子空空,
又要搭3、4小時的車回宿霧市,
我們臨時找了間餐廳,
也是我在第一篇介紹過的Stone oven,
非常好吃唷~
可以試吃看看~~


非常好吃的窯烤pizza!!!

吃飽喝足就準備回市區,
回程建議還是搭巴士,
隨手隨招,
記憶中,20分鐘就來一班。
但可能招到沒冷氣的,
又剛好下大雨塞車,
就會像我們一樣錯過飛機...——

總結。
Oslob 整趟是相當開心的。
花費上其實一個人也2000php 左右,
又可以體驗不一樣的生態與人文風景,
個人覺得很值得,
雖然漸漸流於商業化,
但他的獨特性和特有風情都還是在的,
建議大家來宿霧真的要安排一天前往!!
Oslob 的部分就到這邊啦~
請期待下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