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_6447.JPG 

大家應該都知道,台南是一個超級美食之城,

台南人到外地,常常最懷念的就是台南那滿城的美食和人情味~

台南的吸引力在於,每餐都吃得很好很營養~~

我們早餐吃鹹粥、牛肉湯、虱目魚湯...

常常吃的的都比中餐、晚餐來的豐盛

今天要介紹的是我爸爸的愛店~

為了吃這間店,愛熬夜的我乾脆都沒睡了,一個很神經病...

我爸特別叮嚀我要早點去,不然會吃不到魚腸,常會賣完...

有沒有這麼誇張= =,根本是我老爸太愛,

但他對美食的執著,只讓我覺得有其父必有其女阿

我和我爸爸大概5點半到的吧~

還記得那陣子台南狂下雨,假日的凌晨剛好雨小停了一下,

兩個睡眼惺忪的父女,乘著雨後的涼風和無人的街道來到了開元路的這間無名魚皮湯店,

雖然招牌上寫著6點才營業~

但五點半抵達已經坐了不少的人客~

SAM_6441.JPG 

大家看到了嗎= =

魚腸賣完,其實是當天沒提供,我爸超級失望的~~

他一直很想給我吃吃她最愛的魚腸湯

SAM_6442.JPG 

這麼早來可以看的到滿滿的虱目魚肚和魚丸~~

那虱目魚肚看起來真的很誘人~~

SAM_6443.JPG 

左邊一片一片的是魚皮~

SAM_6458.JPG

上菜嚕~沒有魚腸湯~

我們點了兩碗肉燥飯(一大25元/碗 一小20元一碗)

後來拔拔有再追加 碗小白飯(10元碗)

然後左邊是魚皮湯(55元/碗)、右邊是魚肚+魚丸(100元/碗)

這裡採點菜後先付喔~(收錢時,老闆娘有點嚇到我,我在認真拍照,他直接靠到我身旁來收錢...)

SAM_6447.JPG

來看看他的肉燥飯,應該說以台南而言,

這肉燥飯十分不及格~

因為她肉很少,湯汁也加不多,飯又是走那種比較乾的類型,

個人不是很愛,

SAM_6448.JPG 

來看看這碗虱目魚+魚丸湯吧~

這碗湯的湯頭和魚皮湯的湯頭我就一併講解吧~

我想他的湯頭應該是我近來吃過最讓我讚賞的湯頭了!!

你喝不到味精味道,你喝到的就是單單純純的魚肉、薑絲這些你所看見食材的味道~

他或許沒有很重的鹹味,甚至會有人覺得沒味道~

但我認為這種最單純的湯頭才是最美味的~也能吃到食材的鮮度!!

如果覺得沒味道也適合加一點店家附的台南味醬油喔~(台南味醬油我個人是認定有點甘甜甘甜那種)

SAM_6445.JPG   

來看看裡面這塊魚肉,

就是一大塊!!!!真材實料!!!

魚肉放到口中就是融在嘴裡,魚肉很鮮嫩!!

裡面的魚肚油脂雖然被湯汁沖得不完整,

但整體的鮮味不因此受影響,

也不會讓你覺得太油太膩~

搭配他單純的湯汁~非常剛好~

 SAM_6449.JPG

這是他的魚丸~

魚肚魚丸組合,魚丸有四顆~

我覺得魚丸的分數以台南的食物(高標準)來說,應該說中下吧,

因為她不大顆,我覺得魚肉的鮮味也不夠多~但算是還不差拉~

或許是比較小顆,魚丸鮮味真的比較無法跟漁港旁現做的那種魚丸比較~

SAM_6451.JPG 

來看看他的側面照~

真的不大,吃起來不過癮~

 SAM_6456.JPG 

來看看魚皮湯~

湯頭的話前面就講過了~

魚皮量的話真的給很多 <--- Tainan 萬歲!!

SAM_6446.JPG

老實說,這魚皮還滿讓我失望的~

我一開始以為她厚厚的一片是魚皮加上魚肉...

結果她是薄薄的魚皮灌厚厚的魚漿...

SAM_6455.JPG 

 SAM_6457.JPG

魚漿真的很厚...個人覺得就跟魚丸一樣~

魚皮就薄薄的一片~有點被魚漿遮住她的味道~

SAM_6454.JPG

 臨走之前補拍一張,這就是深夜開元路上的無名虱目魚湯店~

六點多~人陸陸續續地來囉~

SAM_6459.JPG 

來說說我對他的總評吧~

由於我拔拔一開始實在太大力推從她了~

可能也有我們沒吃到拔拔最愛的魚腸湯,

我覺得他的飯很不及格(甚至比我在外地吃的都還要不喜歡欸~

料不多(雖然不貴~

但他的滷汁和飯粒根本是分離的阿~

飯也不好吃~(偏硬,雖然粒粒分明,這可能比較見仁見智

但湯頭是我喜歡的單純味

虱目魚肚也算是鮮嫩,

魚皮上的魚漿很扣分~

魚丸也沒那麼令人驚豔

整體來說下次拔要來,我應該只會喝看看魚腸湯喔~

服務上,

老闆娘收錢的方式真的有點嚇人XD

但畢竟這種小店就是走一個隨興拉~

環境的話~

基本上以路邊攤來評斷來說,

算還可以嚕~


以下是給他的評價(滿分為五顆愛心)

食物 

環境 

價格 

服務 

再訪 

店家資訊:

住址:台南市北區開元路富台新村7號8號

營業時間:6:00-13:40(其實5:30就開拉~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arrow
arrow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